星期一, 6月 18, 2007

不要再問"你愛我嗎"

一日A 問B:你愛我嗎?
B不加思索答道:愛,非常愛!
A:你想都不想就說愛,
好像是聽到愛不愛後條件反射式的說愛,
可見你不愛我,看來我們還是分手得了。
B:這這!!???????

一日A又問B:你愛我嗎?
B擾擾頭想了想:愛,真的愛你!
A:你回答這個問題還要想這麼久,
可見你不愛我,我們還是分手吧。
B:啊!??????

一日A又問B:你愛我嗎?
B吸取了上二次的教訓:幹脆不答了,省得又被誤解!
A:什麼?你竟然對我的問題理都懶理,
可見你沒把我放在心上,我們還是分手吧。
B:暈!!?

又有一日A再一次問B:你愛我嗎?
B 吸取前三回教訓決定以行動來表明一切:
想畢,即雙手向她抱去,並摸了A的臉頰一下。
A:啊?“啪”的一聲,你這麼輕浮!我們還是分手吧!
B只有摸著臉上火辣的五指印。

其實要隨隨便便的說句"我愛你"會有多難,
該不會太難吧,再說的是"我愛你"可表達的意思有這麼多,
可以是愛你的美貌、愛你的身體、
愛與你結合時的快感,多麼簡單。

為什麼一段關係的一方總愛問他的伴侶「你愛我嗎」這個問題?
是缺乏安全感還是天生的恐懼?
被追問的一方因為怕麻煩,
為了耳根清靜,
為了能在一段短時間內有好日子過,
都會回答一句“我愛你”,
這就不皆大歡喜了嗎?
但聽到了這一句我愛你之後,
你又會問: 究竟他是否真的愛我呢?
他眼神有些閃爍。他說時有些猶豫。
那你又為什麼要問呢?

其實這是一個不重要的問題,
答案是什麼其實你心底確切明白。

許多時候,當我們要發問的時候,總是其實自己早已知道答案。
許多問題也就等同於答案,當事人只是想向對方再確認一遍。
與其問他人“你愛我嗎?”
倒不如問自己 “我快樂嗎?”
自己的感覺不就是最實在的嗎?
情人,你什麼時候才學會不再苦苦糾纏於“你愛我嗎”這個問題?

3 則留言:

匿名 說...

I will sometimes ask this question ga wor...Should I stop asking?
Andy

小張 說...

Then why do you ask sin?
For fun or you really look for the answer?

匿名 說...

所謂當局者迷,很明顯的舉動,也不會發覺。若可以像看電影一樣,看到兩個人在一起時相方的舉動和反應。就很容易找到答案,不用再問這問題了。可惜,這是沒有可能發生。最接近的方法,就是問問和他相熟的朋友,他們看得比我們自己清楚,態度也較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