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9, 2007

Are You Listening

每次都帶著十分期待,萬分焦急的心情,
到唱片店購買The Cranberries 的唱片。

不是因為王菲的夢中人才迷戀上這一愛爾蘭樂隊。

某年暑假買了一隻名為NOW 的雜錦英文CD,
聽到第三CUT 的Zombie,
嘩~~~
不得了。
Dolores O'Riordan 的古怪尾音,
層層遞進的張力,
重覆又重覆的歌詞,
把反戰的訊息像打針一般刺入神經裡。

四年前他們宣佈解散。

有一點空虛。
但結也是另一個緣的開始。

驚伏四年,
Dolores 推出了首張個人專輯,
全碟曲目都是她回歸平淡的生活點滴。
家庭這一概念貫串在歌曲中。

唱片名稱 "Are you Listening"是Dolores 的口頭禪。
在家的時間多了,
她與丈夫對話的機會也增加。
Dolores 喋喋不休,
丈夫應接不暇,
所以她經常問丈夫 "Are you listening"?

很煩的一個老婆呀。

但生活就是如此。


















專輯沒有如"In the Ghetto"的那些
提醒人要關愛少數族群的什麼大道理。


因為生活就是如此簡單。

如果你要我推介專輯的某幾首歌,
對不起,
我認為那12首都是超水準之作。

一位用心寫歌的歌手,
一張用4年時間經營的專輯,

你認為只有幾首歌才值得細聽嗎?

很久沒有試過"我一定要買這專輯"的感覺了,
Are You Listening,
已經是我每日必"煲"*的一張專輯了。

*煲: 重覆又重覆的細聽。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曾幾何時都好喜歡dolores, zombie 到現在去卡拉ok都一定點來唱.不過我最喜歡還是當年的linger.

十年原來過得這樣輕易, dolores老了, 我也老了.

小張 說...

又是另一個關於十年的事件。
無錯,原來十年竟然可以真的轉眼流逝。
我的青春也所餘無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