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7, 2011

如影隨形

某日某處某地,
我們偶然相識遇到。

似乎有著相同的氣息,
讓彼此互相依靠。

又在某年某月某一轉角,
我們認識了。
這樣的關係有點微妙,
我不知道怎形容才好。

大家像傻瓜一樣狂笑,
可能就是為了再次與彼此喧鬧。

我相信這是難得的緣份。
如影相隨,形影不離。

有了光,本體出現,就有了影子。
影子消失了,光也不見了,只剩下本體。
光消失了,影子也不見了,只剩下本體。
本體消失了,影子也不見了,就只剩下光。




我們無法操控 “緣份” 的足跡,
但我願意在相遇的時空中彼此尊重、珍惜。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因為有光, 所以我有了影子.
我看到自己的影子, 知道光在我背後.
(這是由於光是沿直線傳播的關係.)

小張 說...

謝謝給我上了一課物理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