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0, 2011

生活炒雜錦

近來生活多姿多彩,
有點吃不消。

9月的中秋節開始月餅勁食大賽,
(我是個可以鯨吞3盒標準雙黃白蓮蓉月餅的怪物)
一連兩餐的片皮鴨,
妹子的半島酒店飯局,
數次的煮飯仔飯局。

雜七雜八的通通吃,
心靈及生理都滿足至極。
為因我而轉生輪迴的生物念一句阿彌陀佛。

很喜歡四處試菜,
也喜愛試煮未做過的菜式,
那種不確定性的刺激能為乏味的人生帶來五感以外的超快感。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節錄自阿甘正傳 Forrest Gump)

人生的確像一盒雜錦朱古力,
昨天像酒心,醉人。
今天可以是95巴仙,苦。
明天會變成白朱古力,甜死你。

今天的味道都是味覺細胞對以前的味道的綜合總結,
沒有好與壞,
都是相對的。



我很感謝在我生命中留底過味道的人,
你們都豐富了我的人生,
把不同味道印進我的味覺細胞。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嚐盡五味,喜歡不喜歡的,都會記得.
就算難吃,也希望那獨一無二的味道能成為你的記憶.

小張 說...

對呀,交織的味道教人畢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