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5, 2007

西藏遊記--前言

喜歡行走,喜歡背著背囊離家出走。
出走在自己出生地以外的地方,
那一份令人不安的感覺最教我神往。

別怕身體下地獄,因為眼睛要上天堂。

對,
落泊的旅程是為了要開開眼界,
絕美的東西都是要經過三跪九叩的苦旅才可到手。

行走西藏一直是多年來的夢想。

05年決定要去一趟,
可惜一場鼠疫及禽流感的肆虐令我卻步,
結果一個人去了東歐。 Trackback

06年決定要去一趟,
青藏鐵路開通了,大批趕潮流的人紛紛擁至,
情況有點混亂,
結果一個人去了希臘土耳其。

07年放下令人納悶的港式教鞭,
又想到要出走西藏。
但突然替茶店買了一間店舖,
要簽一大批文件及等待有關程序。
又要打消念頭了,
我想都是與西藏無緣了。

十分羨慕網友安娜能放下一切,
隻身奔往西藏。

還替自己找什麼藉口,
無論如何今年一定要到那裡走一趟,
我覺得如果今次再去不到,
我這一生也沒有機會再去那裡。
我是真的有這麼一個直覺。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小張, 真的會去嗎? 如果晚一點去, 我覺得很辛苦呢. 空氣本來就稀薄, 這段時間去不是更辛苦嗎?

另外你有facebook嗎? add 我 anachung @ gmail dot com

小張 說...

是呀, 9月中會去, 未有回程時間。
你去的那時應該是最適合的季節啦。
秋天會冷一些吧,已經準備好給高原反應折騰一番。

我冇facebook 喎,不過為左你就開一個啦:> 感動嗎?

匿名 說...

9月中去都好呀, 坐火車去呀? 真係好呀可以去西藏, 我都好想去呀...

小張 說...

就係見到你我先"的"起心肝今年一定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