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4, 2005

下廚

去年一個人生活,
家中事無大小都要自己一個人去處理。
從買傢俱電器至日常煮食都一力承擔。

煮食可以說是各個範疇進步得最多的。
咖哩薯仔雞、洋蔥豬扒、蕃茄豬扒、
冬天的羊腩煲、橙香雞翼、紅酒牛扒等
都是拿手菜。
如果想不到要吃什麼
意大利粉便是我的首選。

我亦在甜品方面下了一番工夫,
這都要多得朋友M 的悉心教導。
營養豐富的豆漿、滋潤的杏仁糊、
養顏的芝麻糊。
還有簡易的腐竹糖水、雪糕涼粉。

只要一有空我就會下廚。

忙碌的日子有波仔飯陪伴我,
不想煮東西時找個朋友聊聊天,
吃頓豐富的晚飯。
在此要謝謝朋友們包括 OT groupmates的四朵金花,
朋友 S, R及 M。

我知道現在有一個人會在我有需要的時候
出現在我身旁。
亦要特別鳴謝B。

今天買了一個有烤焗功能的微波爐,
開學後它會大派用場,
因為我習慣一下廚便預備好幾天的餸菜。
放工回家一叮便可填肚。
這烤焗功能讓我先研究一下,
希望能烤出好東西。 (但期望不大,畢竟這只是微波爐)

有機會煮東西給你們嚐一嚐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