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9, 2009

獨個住

看到朋友張貼<新假期>的一篇文章,
有趣。

給獨個兒住的人分享一下。

一個人住,你會有以下特點。
‧當你看見外賣餐具的時候,你會心想:偷一些回家用也不錯。
=> 我試過偷麥記早晨全餐的刀刀叉叉,蕃茄醬,KFC 的餐巾。

‧桌上的杯子,先回憶它之前盛載過什麼,如果是清水或熱茶的話,
就用水亂沖一下,然後若無其事地用它斟汽水。
=>對,但我堅持杯子永遠都是潔白的。

‧桌上的杯子,先回憶它之前盛載過什麼……噢,好像是汽水,
拿去水喉前亂沖一下, 若無其事地用它斟茶。
=>在家會喝咖啡、茶、紅酒、好立克、杏仁霜、清水,都是用同一個杯子。

‧只有在「無清潔碗碟可用」的情況下才肯洗碗。
=>很少在家煮食,不適用。

‧發明了先把一層錫紙鋪於碗中,在上面倒放食物的方法;
用餐後把菜汁連同整張錫紙掉進垃圾筒,這樣就可以少洗一隻碗。
=> 好提議,下次試一試。

‧如果只吃少量食物,例如一個生果,索性站在廚房的垃圾筒前吃。
=> 不行,有貓屎味。不過有時會對著廚房洗手盆吃。

‧試過用洗頭水洗澡,因為忘記了補購梘液。
=> 很久以前有過一次這樣的經歷,現在浴室有幾支沖涼液。

‧如廁後,發現沒有廁紙,於是(在還未清潔的情況下)
赤裸著下半身跳出廳拿紙巾。
=> 很少發生,可以用水沖乾淨嘛。

‧由於沒有廁紙,惟有用包裝紙巾清潔,
直到這情況發生第二次,甚至第三次,才記得去買廁紙。
=> 試過用盒裝紙巾。

‧曾經試過因為家中有蟑螂而跑出屋外。
=>蟑螂很少出現在家中,因我會定期在窗戶四周噴上殺牠死!

‧幻想自己對付蟑螂的不同方法。通常到最後都沒什麼結論。
=> n/a

‧外遊的話,會因為自己出門前忘記倒垃圾而感到……困擾。
=> 或其他如關好門窗沒有。

‧為了少倒一次垃圾而養成的習慣:有垃圾的話,
解開載有吃剩外賣的膠袋,把垃圾放進去。
總之盡量保持家中垃圾筒只放「非食物類」垃圾。
=> 對。

‧發現自己吃多了甜品。
=> 有芒果乾,雪糕,杏仁糊。

‧打聽任何售賣真材實料湯水的食店。
=> 姨姨定期煲湯水。

‧只在家中穿的便衣,要穿很多次很多次很多次才願意拿去洗。
=>No Way.

‧就算家中有洗衣機,衣服還是拿到洗衣店去,只為了不想曬晾。
=>曾經有這個念頭。

‧朋友問你為何留起指甲來了,你說你家中的指甲鉗忽然不翼而飛,
反問朋友有沒有指甲鉗。你不去另購一個指甲鉗,
因為你很有信心指甲鉗會若干時間後再次出現;你已經遇過這情況許多次了。
=> 我很有"手尾"。

‧你開始跟樓下食店老闆熟絡,漸漸得到貴賓式服務,
他們為你特製某款菜式,叫外賣時不用提供地址電話,
只說自己的花名即可,還可以賒帳。
=> 家中樓下沒有食店 :<

‧忘記帶鑰匙的晚上,想起前度情人:他/?她有我家鑰匙哦,
好不好撥個電話呢?吵醒前度情人差勁點,還是吵醒媽媽差勁點呢?
=>我放了兩副鑰匙在兩個不同人的家中。

‧你的手機儲存了開鎖師傅的號碼。
=>應該不用吧。不過曾經試過忘記帶鑰匙而被迫在公司睡。

‧由於多番遲交租金,你到某些時候會開始害怕業主找上門。
=>我準時交租的。

‧總是提不起勁去做瑣碎事情,例如交電費交煤氣費,
總是要收到截電截煤的紅色信件,才肯去繳費。
=> 不會,因不想繳附加費。

‧私人物件,好些仍在紙皮箱中──它們由入伙時已經在那裡。
=>有呀。

‧起初你很怕鬼,後來夜裡不亮燈也不怕,只怕被自己的雜物絆倒。
=>我家很整潔呀。

‧你變得隨便、率性, => 對

也有時蓬頭垢面 , => 不會,我貪靚

但你變得勇敢、不怕孤獨,也成長了。 =>對,我一個人生活也沒啥大問題。

3 則留言:

mysimplelife 說...

呵呵~
1) 我都會!!
2, 3) 吾...因為會唔同既杯飲唔同既野, 所以唔會.
4) 餐食餐洗
5) 嘩! 勁發明... 但好唔環保...
6) 未有呢個習慣
7) 未試過.
8) 試過, 甚至廳既窗簾都無拉上.
9, 10) 未試過, 一定有存貨
11, 12) 開始敢打曱甴, 只限唔識飛.
13) 未試過
14) 唔會, 限住自已每次只可食一種甜品.
15) 有時會
16) 哈哈... 經常...
17) 除左番工衫外, 一定wash at home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未試過
26) 有時都會鬍鬚簕特.
27) 係, 識諗左.

小張 說...

嘩,安東尼,你重勁,幫我number 晒佢地,但你好似唔係獨局喎,你同你honey 一齊嘛

mysimplelife 說...

咁以往太依賴父母, 我地搬出黎住之後就要學習自己去生活, 其實同獨居都係咁去學習, 只係我諗野要係兩人向, 我諗你都要兼顧埋你兩隻貓貓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