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3, 2009

貓貓 good good

回家打開大門,
第一眼看見的永遠是石仔。

老大亞樹永遠都是站在一角,
用個心來歡迎我回家。

他一直都是那麼淡然而高傲,
已經有十個年頭了!


















亞樹不喜愛被抱,
他心情好的時候會走到你身邊輕刷一兩下,
你叫他一聲"樹",他會長長的看著你喵~~~一聲。

他就是很有性格。
酷酷的,很有型。

石仔與樹的性格截然不同,
熱情,溫馴,嬌嗲。
但,
對什麼人也是一樣。

Cheap 呀!


















把燈關掉,上床睡覺,
叫一聲"亞樹~~亞石~~"

最先跳上來的一定是石仔,
再多叫幾聲"樹~~~~~~~~~~",
他才不聲不響的跳到腳邊,
迎上前來嗅一嗅我的面額,
又回到我兩腿之間,
轉幾個圈,
弄個安樂窩就睡。

我就是不敢動,
生怕他不高興。

而石仔呢,
他會走到我耳邊,
用手抓一抓我的被子,
示意我打開被子讓他鑽進去。

他就是喜歡睡在我的腋下,
頭托在我的肩膀上,
有時雙手會貼著我的面。

冬天抱著他睡覺最好不過。

有時陪著他們睡覺就是不想起來,
那一刻我們最是親近。

好想知道他們會發什麼夢,
好想知道他們會怎樣看我這個僕人,
他們快樂嗎?
如果可以與他們談談話有多好呀。

今天看了<貓咪咕咕>,
女主人與逝去的貓貓對話,
我也可以有這麼的一天就好了。

原來見面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話題,
只是談談一些生活瑣碎事,
來一個擁抱就是一切。

對我來說,
樹與石不是我的寵物,
他們是我的一部份,
如果他們離去,
我的一部分也會消失,
就好像劇中的麻子老師一樣。
















喵喵樹,喵喵石,
我們要珍惜一起的日子唷。


4 則留言:

虎茶 說...

哎呀! 咁一句cheap, 我聽到係好sweet 呀!!!

阿樹既cool, 就好似炮仔! 大佬就係大佬. 唔同啲散仔既.

每次想到有一天貓咪會完成任務, 離我們而去, 雖然傷心, 但又同樣珍借每一日一起生活的日子.

Pema 說...

寫得真好, 很細緻...

小張 說...

虎茶,石仔雖然係cheap 左少少,其實我都有少少偏心佢既,因為佢真係好嗲我。

Pema, 多謝你, 祝你每天都生活愉快。

Unknown 說...

好感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