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6, 2012

通靈寶玉

「莫失莫忘,仙壽恆昌」

刻在通靈寶玉上的文字已隱約道出此物的意義。
通靈寶玉伴隨神瑛侍者降身為人,
寶玉就等如寶玉。

我也有一塊通靈寶玉,
但它不跟隨我出生。

那是我十多年前據為己有的一件莫失莫忘的無價寶。



一張成人八達通是也。

這十多年,
他就和我形影不離,如影隨形。
我帶他遊過歐亞,
去過大洋洲,
上過世界屋脊。

以前做不到的,
透過與通靈寶玉的互動,
補償過去不能為的事。

此物是母親留下的寶玉。
上星期日意外不見了。

生怕就此與母親失去聯絡,
已作好了最壞的打算。

失去金錢事小,
失去証件可以補領,
但寶玉失去了再沒有辦法找回一塊莫失莫忘的通靈寶玉。

當下失魂落魄,
就像賈寶玉失玉後變得瘋癲一樣。

"寶玉就是我,我就是寶玉。"
這是劇中的一句對白。

是的,
其實本體已經不重要,
通靈寶玉其實就是妹子和我,
我們都是媽媽帶來世界上的玉。

想通了這一點,
人也放鬆了一點點。

那天晚上整夜未眠,
其實仍然未能釋懷。

失玉後的兩天,
收到警局致電通知失物已找回,
我立刻問那張八達通在嗎?
幸好在天之靈保佑我重遇寶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