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8, 2012

借題發揮--酒精依賴

回想一下自己有過酒精依賴的紀錄嗎,
好像未到依賴的程度。
但曾經試過每天都要喝上一點點酒精才舒服,
心靈或肉體上。

星期五六日的飯局一定要喝酒,
之後再去夜場飲過夠。
有時更會刻意追酒飲,
不是因為什麼原因,
只要享受酒精帶來麻醉神經的快感。

星期一至四,
條件反射吃完晚飯去喝罐啤酒。

身邊有些朋友,
心裡難過會借酒消愁,
愁未消酒已把整個人消瘦。

有一次一位朋友酒入愁腸,
抱著我的哭了一個晚上。
我好怕他吐在我身上,
唯一能做的只是陪著他。
原來他只能靠酒精才能哭出來。

在我工作地方附近,
有一位補鞋伯伯。
他是一位愛國人士,
經常在他的領土範圍發表愛國宣言。
我每天下午二時經過那裡,
他一定手握一瓶大青,
引吭高唱紅歌。
喝到醉醺醺便拉著街坊大談當年共產黨的豐功偉業,
他快樂的又過了一天。
但聽說他妻離子散,
落得如斯下場,
以補鞋為生。
試問現今還有多人還會補鞋呢。

我還是貫徹始終,
不開心時盡量不喝酒,
因為我一定會喝到吐,
那刻的肉體上痛楚或許會減輕一下心靈的傷,
但醒來後疼痛百倍。

我不要。

3 則留言:

小臭 說...

唔准抄題目!

小張 說...

我本來有個plan, 係抄晒你今年所有的博文, 不過"我本人"真係寫唔落手囉 >.<

小臭 說...

你本人冇野想講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