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4, 2007

一齊住好嗎

林某人在超市看到同居關係的精髓 ,
同居主角們不修篇幅的走到超市買日用品,
他心中不禁毛咕。
生活真的並不如電影般兩口子相擁在沙發上溫馨看電視,
在廚房你把調味料塗在我的臉上,
我回應你一聲傻子的橋段也通通欠奉。

Chorus
#誰來煮飯?誰來洗碗筷?
吸塵洗地,晾曬衣服,購買日用品,
如果有錢,家庭傭工可以為你解決生活上很多惱人小事。
簡單的家居水電維修,你的東西放了在我的地方!
我想聽歌,但你要看電視。
我要聽Jazz,但你要聽楊千華的化。
我要上網,但你說為什麼不一起看DVD。
我要睡覺,但你在收聽廣播節目"有耳哩文",頂!!! #

或者那就是人們所謂的生活,
或者有些人看來這些都是溫馨的情節。
婚姻生活不就是如此嗎?

為什麼不相信婚姻制度呢?
是否我們都明白沒有天長地久的童話故事呢?
同居來得乾脆,
大家嚐點甜頭,
嚐到苦味便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最理想的同居關係莫過於各自仍然保留自己的私人空間,
大家有性需要的時候便來幹一場。
大家都要自由,
尤其是男人。
但事實上,
如果同居了,你便又要唱Chorus ## 部分了,
那是一個Loop。

Repeat #

「相處好,同住難」,「就得一時唔就得一世」乃是同居的死症。
但是否正因為要學習相處,我們才會長大呢?
這個問題我不懂得回答。

如果是另類的獨立同居模式「Inter-independence」又如何?
情侶各自獨居,一星期同住兩、三天,
享受既獨立又甜蜜的同居生活。
如果大家經濟許可而各自都是獨居的話,
那也是最好不過。
一句到尾,又是錢。

要一齊住,
大概要學會體諒和接受,
亦要訓練提升自我的EQ,
要不然,星期三便來一場小吵,
到星期日便鬧著要分居,
但到下星期二又再同居。
周而復始。

你還想要一齊住嗎?

3 則留言:

匿名 說...

I am learning to be a responsible partner, yet, it is really very difficult to share your space and bed with another!

Andy

小張 說...

你咁好相與都覺得難咩? 不過你一定得既,
因為你是一個好人。

匿名 說...

It is your lucky to have a good partn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