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9, 2005

東遊記二----The sound of an old woman

在青年旅舍吃過早餐後便乘Pick-up 小巴前往集合地。
今天也有幾個獨行俠參加了這個The Sound of Music Tour。

坐在旅遊車靠窗位置,享受一刻的寧靜。
最後有一位單身婆婆坐在我鄰座。
我們交換了友善的微笑及眼神,一直都沒有對話。

車子首先前往希布倫宮 (Hellbrunn)
在那兒看見了The gazebo。
還記得Liesl 與Rolf 在那兒唱
"I am 16 going on 17"。
Maria 與 Baron 唱 "Something Good"。

參加Local Tour 的好處就是可以在短時間走遍想要去的地方,
但逗留時間很短。
我也想在Gazebo裡唱 "I am 28 going on 29"


拍照後便乘車往下一個景點-- Palace of Leopodskron。
Maria 與7個小朋友泛舟湖上,
然後大伙兒掉進湖裡。

回到車上,
開始與婆婆以英語閒談起來。
她來過奧地利薩爾斯堡很多次,
又是第四次參加這個仙樂飄飄處處聞旅程。
我問她是否很喜歡看這音樂劇,
她支吾以對。
我們又回歸平靜了。

旅程最後一站是Mondsee 湖區,
劇中的Maria 與Baron 便在這兒的一間教堂結婚。
參觀了教堂,再走過小鎮的大街小巷,
在街邊店舖買了一片烤雞三明治。
坐在石階上與幾隻白鴿及麻雀分享我的午餐。

婆婆在遠處中國餐館買了一個盒飯。

回程途中,婆婆突然從手袋中拿出一個黑膠袋,
她走到車尾向每一位團友拿小費,
並對各人說明了她的用意。
她說司機與導遊的薪金微薄,
小費對他們來說很重要的。

心想:他們並不是十分出色的導遊,
何需多此一舉呢。
況且我們不應助長付小費這一壞習慣。
我只付了€0.5 ,因為我覺得他們只值這麼多。

婆婆走到車廂前,
拿起揚聲器,向各人道出她來自印尼,
並再次解釋她收的錢是給導遊們的小費。
Blah Blah Blah

我合上了耳朵,只顧看窗外的風景。

婆婆返回座位,開始自我宣傳。
她的女兒在印尼經營酒店,
她每年都會配給到四至五套歐遊機票,
隨後她向人們派上她女兒的名片,
並宣傳了那間酒店。
Blah Blah Blah

我又合上耳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