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9, 2005

東遊記三----重生

懷著一份興奮,一份輕鬆來到捷克南部的小鎮克林洛夫。
觸目所見,高聳入雲的摩天大廈,絡繹不絕的人車爭道,
濃濃的現代城市氣息通通欠奉。

換來的只有廣闊的小山丘,
幽靜的小街,寬闊地域裡有釋放的自由感。
伏爾塔河彎彎曲曲的流經小鎮,
古城堡莊嚴而優雅。
夕陽紅了天邊,
簡直就是一幅活的油畫。

獨來獨往,好奇、新鮮,隨意在街上蹓躂,趣味盎然。
坐在河畔的小餐廳喝著克林洛夫的啤酒,
買個冰淇淋,坐在城堡長廊的長椅上,
舔著流瀉下來的甜膩冰凍。

走過市集,
其中一檔售賣刺繡品的情節吸引著我。
母親替弱智的兒子抹汗,
並一直搖動著手上的紙扇。
我走上前看看刺繡品,
買了數片手帕送給我的親人。

旅行這麼多天一直是衝著衝著的走走跳跳,
今天第一次把腳步放得慢慢的。
收起手錶,
感受時間河在緩緩流動。

看見的,熄滅了。
消失的,記住了。
我站在城堡的高塔上,
聽見土壤萌芽。

沒有香港煩人的爭持,
再沒有覺得自己突破不了困局,
那種困惑於自己不足的窒息感一掃而空,
因為在這裡一切重新再來,
我可以像初生嬰兒般一切從頭做起。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捷克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