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7, 2010

最後這一晚

縱使不忍,
最終都是放手讓你自由的飛走。

回頭再多看你一眼,
見你安好,
轉身就離開,
怕你會再回來我的身邊。

.........................................

昨天下午突如奇來的一場大雨,
把大地洗刷得乾乾淨淨。

下班關門時,
突然聽到啪啪啪啪聲在耳邊響起。
眼前一個黑影一閃而過,
再聽到幾聲啪啪聲。

一隻相思小鳥撲了過來。

看樣子他十分虛弱,
大概下午的大雨關係,
與同伴分開了。

街坊說:救他啦,不然就死定。

小心翼翼把他抱入手中,
放入小箱子帶回家。

先把貓貓們關入房,
免得八掛的他們嚇壞小相思。










再餵他喝水及食香蕉。
我想他累壞又餓極了,
閉著眼睛也要拼命的吃吃吃。

幸好小自來也(我們替他起了名字)胃口也不錯,
心想休息過後應該會好起來。

兩小時後小自來也回復體力,
拍翼在家中飛來飛去。

怎知石大人不知從何走了出來,
蹤身飛躍雙手一合,
小自來也在石大人的口中。

把我嚇出一身冷汗,
我大叫大嚷: 石仔,放下他。
一邊伸手把小自來也從石大人的口中拯救出來。

小心檢查,
幸好小自來也完整無缺。

於是一人一鳥二貓相安無事的渡過了一個晚上。
當然樹和石對這"不速之客"充滿好奇。

早上起來,
第一時間走去看看小自來也,
放他出來飛飛飛,
今天他精神多了。
捉回手中,
他看看我,
十分精神。

心想是時候讓你回歸自然了。










再餵你吃了很多餅乾,
又把一滴一滴水餵到你口中。

雙手抱著你,
帶你到附近一個林樹繁茂的花園,
放你走。

你在我手中怎地也不飛走,
叫你好幾次快快飛上去你也不聽話。
我有一刻想把你據為己有,
但想你在天空中會更快樂。

最後還是把你放下。

希望你一路平安吧。

1 則留言:

匿名 說...

buzz: 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