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4, 2007

西藏遊記--珠峰路上(十三)珠峰大本營

9月28日

穿好羊毛內衣,
拿出領巾,羽絨背心,防風夾克,
8時從新定日出發,
太陽剛升起不久,
把對面的山染成橙色。


















今天天氣不十分好,
恐怕會與珠峰緣慳一面。
車子在邊防站停下,
我們到要辦理上珠峰的手續。
香港人只要回鄉証便行,
我的另外3位同伴沒有辨邊防証,
他們用中國護照過關也沒問題。

車子沿著之字形的山路上到一個山頂上,
從那裡我應該可以看到5座超過8000米的山峰,
分別是8463米的瑪卡魯峰,
8516米的洛子峰,
8844米的珠穆朗瑪峰,
8210米的卓奧友峰,
及8012米的希夏幫瑪峰。








由於天氣不佳,
要一次過看到這五大峰已是不可能了,
只能間中隱約在雲縫中看到它們,
而眾多山峰中珠峰一定是主角了。







近距離看到這世界第一峰,
認真的看,
仔細的看。













鬼斧神工呀。
車子再行個多小時,
經過絨布寺,
我們到達徒步路線了。




珠峰就在雲後。










強巴師傅說今年天氣特別熱,
這個點應該是覆蓋著雪的,
但現在只能在沙石上走路。
有點失望。
我們在這裡吃午餐,
巧克力,能量條,紅牛。
吃飽立刻走到遠處大石後小便,
原來你以為是最隱蔽的地方別人也是這麼想的。
有一位女士在大石後面走了出來,
看看地上,
似乎她剛小解完畢。
再看看其他地方,
或大或小,
已經風乾了的大便靜躺那兒。

等了又等,
珠峰始終不肯出來,
12時半要起程徒步上珠峰大本營。
架好太陽眼鏡,
帶上帽子,
把頸巾當作口罩。
空氣太乾燥了,
每吸一口氣都是剌痛喉頭的。
有時一陣強風吹過來,
冷得要命。

在5100多米的高度,
每行一步都是一個挑戰,
但這次的徒步比想像中要容易,
只是上斜坡的時候辛苦一些。




















珠峰積雪溶化的雪水,
很清涼,
但珠峰仍然躲在雲後。
走了個半小時,
終於到達了海拔5200米高的珠峰大本營了。
指定動作,
在石碑拍照。















再走上泥馬堆,
都是不見珠峰。
與Nikita在大本營來一張合照,
完成了來西藏的其中一個任務。















花了個多小時走回起點,
強巴師傅告訴我們珠峰不是常常出來的,
今天早上看到了它已經很好運了。
或者他是安慰我們,
但我估我會再來的,
再來的時候我會見到它的。















下到4800多米的地方,
強巴師傅說下雪了,
心想:騙人罷,一點雪花也沒有。
只看到遠處的彩虹。
看來今次的旅程都看不到下雪了,
玩玩雪球都不能了。


車子來到老定日,
住宿環境比昨天的還要差。
一百元一間房,
沒有洗手間,
幸好已經沒有再拉肚子了。
今天晚上又要用濕紙巾抹身,
睡袋又可大派用場了。














4 則留言:

小臭 說...

哼,寫咁耐世界第一峰丫拿,等我寫林一峰來撐下先

小張 說...

好呀Windows 型,
等我睇下你篇野先。

Pema 說...

真的很美麗 !

小張 說...

Pema 是否下定決心要去闖一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