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3, 2006

Travelogue 5 [再一次遇見你]

有些東西,當它存在時你不覺得可愛。
一但失去了,才知它的可貴。
這個道理人人都懂,
但真的懂得珍惜眼前一切的又有幾人?

來了希臘的第十天,終於看見了它。

雲。

原來雲可以是這麼可愛啊。
愛琴海的夏天萬里無雲。
來了三天便曬得一身古銅色,
到第四天便曬傷了。
儘管已經塗上防曬乳液,
仍敵不過邪惡的太陽。

太陽直接照射到的地方可以比樹蔭下高出攝氏五度。

到了第十天,我走到德爾菲。
這是一個山區。
終於看見了又大又厚的雲了。
走在雲下,倍覺清涼。
頓時愛上了它。

在香港的星期六日,
為了要與陽光玩遊戲,
恨不得想把雲殺掉。

但來到萬里無雲的希臘,
我竟然愛上了它!

珍惜與它的三小時短聚。
離開山區後它又消失了。


陳百強 我和你
曲:Hirata Kengo/Show 詞:林振強

飄過西 飄過東 像雲在飛
所經處多至記不起
但是每次在回憶中
都覺遠處甚美
那裡有 我和你

秋變冬 冬變春 夏蟲又飛
幾多季飄過記不起
是永記路途之中
當天四季甚美
有一個我和你

閒時留在過往中打轉
輕撫瑣碎的舊片段
仍是那麼眷戀
當天今天相隔雖遠

親愛的 心愛的 別煩自己
不須說一句對不起
絕未怪你 默然分手
只不滿我尚愛想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