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8, 2006

Travelogue 1 [天黑黑]


建議陪聽歌曲: 王菲: 尾班車
張學友/孫燕姿: 天黑黑

沒有特定的行程,沒有一定要參觀的景點。
一切就隨心而行。

發生了的,改變不了。
再多想也無濟於事。
重要的是自己要怎樣去處理和計劃往後的路。

收拾數件輕便衣服,
背上陪伴了我差不多十年的背囊,
暫時放下一個八年的人。
乘著黑夜的來臨,
跳上機場快線。

人是實在的,
可腦袋卻是空空的。

要好好利用今次的旅程,
想想我的下一步應怎樣走下去。
希望一些想不通的事情會在旅行中遇到的人和事找到一點啟示。



王菲 尾班車
曲:SHOGO HAMADA 詞:陳少琪 編:王利名

溫馨的一串光陰
已散失了像塵
零碎雨 殘影燈
內心傷得更深
過去你說要愛我一生
你說過懶再找尋
你說你彷彿因我生
這晚我已看透你的心
你慣了愛上他人
迷上別人忘記別人
然後像沒有發生
# GOODBYE DARLING GOODBYE
MY LOVE
坐上尾班車內
再見了你不需意外
再見這愛海
GOODBYE DARLING GOODBYE
MY LOVE
坐上尾班車內
黎明前 隨一串無奈
讓漆黑掩蓋 再不去愛
REPEAT *
再見過去再見你聲音
遠去了僕僕風塵
沉痛獨行 乘雨夜行
門外淚沒法強忍



天黑黑
作曲:李偲菘 填詞:廖瑩如 / April 編曲:吳慶隆


我的小時候 吵鬧任性的時候 我的外婆 總會唱歌哄我
夏天的午後 老老的歌安慰我 那首歌 好像這樣唱的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離開小時候 有了自己的生活 新鮮的歌 新鮮的念頭
任性和衝動 無法控制的時候 我忘記 還有這樣的歌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我愛上 讓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
 我以為 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然而橫衝直撞 被誤解被騙
 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後 總有殘缺
 我走在 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
 我懷念 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愛總是讓人哭 讓人覺得不滿足
 天空很大卻看不清楚 好孤獨*
Repeat*
天黑的時候 我又想起那首歌 突然期待下起安靜的雨
原來外婆的道理 早就唱給我聽 下起雨 也要勇敢前進
我相信 一切都會平息 我現在 好想回家去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3 則留言:

匿名 說...

Dear Ger,

Rains will always follow by Sun.

ALl the best

Macau friend.
FT

小張 說...

Thank you so much, you are always supportive!

匿名 說...

This is what friend is for, only eat and drink, you could find it out for thousands, and btw, just show some concerns doesnt cost me anything.

I earn your 8 characters, :thank you

^^
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