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5, 2005

女人

我想我算是個幸運的人。

在我的生命中出現了不少好人,
他們都在我人生航程上陪伴過我好一些日子。

第一位當然是我的媽媽,沒有她那有我呢。不必在此詳述。

第二位是我的小學四年級班主任 Miss Ching。(她是我的英語老師)
印象最深的是她為我們班的同學哭過。
還記得有一天的週會,我們班有幾位同學被叫上台。
校長當著眾人用厚厚的膠間尺打他們手掌。(那時體罰是一件平常事)
他們犯了什麼事我已記不起了,只記得週會完畢回到課室,
Miss Ching 很傷心的勸告那幾位同學,並落下淚來。
全班也被她的話感動了。
大伙兒一齊哭了。

第三位亦是一位英語老師。
小學五年級轉了學校。
到了新學校被編入成績較差的一班。
由於自己的成績不錯,在班上很快便冒出頭來。
本人更以一口流利的英語吸引了英語老師Miss Chung。
往後的兩年她對我寵愛有嘉。
這亦奠定了我日後的路向。

可能是物以類聚,往後影響我的朋友大部分都是英文人。

中二時候認識了J。 J是個性格開朗又開放的女孩。
她的英語水平高,中學會考及高考都拿了A1。
很厲害呀。
我們無所不談,曾經試過從晚上傾電話至天亮。
我們會分享所有秘密。
J,你好嗎?

另外一位是我的中六文化科老師。
她是一位異人。
曾經與她到蘭桂芳"隊"酒,唱K,去意大利旅行。

讓我在此向她們說聲謝謝。
謝謝她們在我生命的時間線上留下一道彩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