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2, 2005

不速之嚇

渾身不自然 -- 這是我步進房子的第一個感覺。

那是一所大概一千多尺的房子。
打開大門便是一個正方形的客廳,
左方是長長的廚房及洗手間,
往前走便是兩間特大的睡房。
客廳的盡頭是一個大露台。

那是一所沒有什麼豪華裝飾的房子,
因為我們不會在那裡長住。

那兒除了白日,入夜便黑沈沈的,即使開啟所有燈,房子也是陰暗的。
我們在那裡待了差不多一年。

我們把亞樹從籠裡釋放出來,
他如獲新生似的。
但面對陌生的環境,他一步一驚心的四周視察。
我們讓他熟悉新的環境。

晚飯時間到了,為了彌補對他的歉疚,我特意準備了高級貓罐頭。
打開蓋子,香氣四溢。
平時他一聽到蓋子聲便會跑到我跟前摩擦一番。
但今天不見了他的蹤影。

走進睡房,看見他呆呆的看著一角落。
「亞樹,吃晚飯啦,趕快過來吧。」

他頭也不回,只是看著看著。
我不耐煩,走上前去把他抱到客廳。

十時許,聽到他在睡房中怪叫。
我們從未聽過他那樣叫的。就好像有"人"在威嚇他,他發出驚告的聲音。
但同時又好像在呆叫似的。
十分詭異。

我對他說亞樹的古怪行徑,並告訴他房子可能有靈異的東西。
他說我大概太多心。 (及後才知他不想我害怕才這樣說)

到了零晨四時許,
亞樹嚷著要離開睡房,我們不理他。
他用手撥抓門子,好像很想離開似的。
我只好讓他出去。

他在外面四處亂跑,並又發出怪怪的叫聲。
我的毛髮全都豎起來。

這樣的情況維持了個多星期。
每天零晨四時左右就好像有"人"叫亞樹出去玩似的。

又有一天,他放工回家時發現廚房中央地上有幾個棕色腳印,
但每隻腳印只有三隻腳指。
看上去像是小孩子的腳印。
用布清潔腳印時發現是濕漉漉的泥濘。
究竟是什麼東西?
我們排除了是亞樹的腳印,因為腳印比亞樹的腳要大上很多。
又不是人的腳印。那裡會有人只在廚房的中央出現。
會是什麼怪物呢? 腦中閃過很多影像。

又有一晚剛睡不久,突然有東西在床下的板子上抓了一下。
好像是用手指甲抓木板的聲音。
我們以為是亞樹。
但他好端端的睡在我腳邊。

我從未試過如此恐懼。

發生了這事件之後我們便請了法師做了一些儀式。
之後再也沒有類似的事情了。

但我間中仍然感覺到"他"的存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