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6, 2012

人生何處不相逢

Dan Liu,
一位在臉書認識了好幾年的台灣朋友。

兩年前去台灣,
他問我怎麼不探望他,
他剛進醫院,
恐怕下次沒有機會再見到他。

我笑他太誇張了吧。

我們間中會在臉書上聊天,
對於他的近況,
就只有醫院跟治療,
看來他並不是開玩笑,
天天在跟疾病搏鬥。

有一天看到他要輸血,
他笑言這是他的下午茶,
我說喝酒比喝血好得多啦。
見面要跟他喝一杯。



















終於決定今年趁有個機會去台灣,
一定要探望一下朋友。
我先跟他弟弟聯絡好,
告訴他不要事先張揚,
我要給他一個驚喜。

看到他的情況其實有點壞,
已經不能下床了,
面色也不太好,
我們一直談這談那,
就迴避了什麼一定能好起來的虛偽說話,
其實他自己已經知道大概情況了吧。

自己亦曾經陪伴患癌症的媽媽,
這個情況其實已經距離回老家的日子不遠。
但人還是對死亡抱著敬而遠之的心態,
誰個想年青時就離開呢?

那次見面,
就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
幾星期後,
就收到他離開的消息。

那個晚上,
心情十分沉重,
想起了很多關於死亡的事情。

我只能做的就是為這個朋友念念心經,
希望為在路上的他帶來一點光明。

如果我死了,
你也會為我唸心經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