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5, 2007

尼泊爾遊(八)一天

10月6日

步伐放得很慢很慢,
是日唯一的工作: 徒步到猴廟。

Tibet Guest House 是一個地標,
那裡有幾條分路,
走了兩次錯誤的路,
第三次才走對。
行了5分鐘左右就看見聳立在山頂的猴廟。

沿著大路一直走到河邊。
















過了河,
上山,
經過村莊,
花了一小時便到達了猴廟的大門口。

上山轉了一圈經筒,
找個餐廳坐下來看書。

遠處突然雷聲大作,
一大塊黑雲正飄過來。
走到廟宇的二樓避雨,
又突然一隻東西飛到我耳背叮了我一下,
本能反應找住那東西往地上狠狠的一擲一踏,
罪過罪過,
那是一隻蜜蜂。

我的耳背腫脹起來。
是中毒了嗎?
我不要死在尼泊爾,
如果要死都要回西藏。

















放晴了,
坐在白色塔下享受清風。
不遠處奏起了傳統尼泊爾音樂。
















一班小學生到這裡參觀,
其中一位嚷著要與我合照,
他們以為我是尼泊爾人。
(我那裡像尼人呀?)















另外一位朋友仔亦要拍照,
我一一照做,
返正不用錢,
拍10張也沒問題。
他們從相機屏幕中看到自己,
很興奮呀。

又再多坐一會,
是時候回程了。
下山時看到大班人在圍觀表演,
我也成為其中一份子。
















在中心的兄台不停拍打眼鏡蛇頭,
然後向圍觀的人嘰哩瓜啦的說過不休。
突然身後傳來陣陣笑聲,
我以為是小偷,
原來是剛才的兩位小學生。

其中一位用文法極爛的英語向我解說。
原來那人在賣蛇藥。

走回Thamel區,
那兩個小朋友在跟著我。
與我合照的那位小朋友用極正確標準的英文問我
"Can you give me some money?"

我笑住用中文同佢講: 你去死啦。
No, I have no money.

往山下走,
第一次在尼泊爾看見到貓貓,
未知其他貓貓是否已經成了別人的晚餐?
















沿途看到這玩意,
他們在檯上灑上爽身粉的東西,
把棋子用手指彈向對方的棋子,
有點像我們的康樂棋(年青一輩的可能不懂得康樂棋了)

















這童工在用砂紙打磨尼泊爾的傳統樂器--木鼓。















你想吃這些炸物嗎?
但我看到仔們赤手拿起油物,
我立即打消這個念頭了。
(或者我大驚小怪吧)

















六時,
Thamel 區準時停電,
七時半左右恢復供電。

今天到Nirgil 餐廳吃墨西哥餐。
推薦: Salsa, Grill chicken

PS
尼泊爾人喜愛隨地吐痰,
比起國內同胞有過之而無不及。
走在街上聽到"咳吐"一聲你便要小心你的褲管了。

另外, 在街頭角落不難發現婦女們像猴子一樣
.
.
.
.
.
.
.
各自為大家捉頭蝨,
長髮的人到這裡要小心呀 。

4 則留言:

Pema 說...

他們是吃貓的人嗎 ?

小張 說...

有些人什麼也吃,
因為失業率高。
可憐的貓貓。

小臭 說...

那些街童看來粉可愛的.

匿名 說...

I also saw cats in there. Hey! H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