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5, 2007

西藏遊記--拉薩(五)自駕日

9月20日

朋友M要小休,
今天獨個兒走到吉日旅館附近的單車店租了一輛自行車。

在西藏行知書看到拉薩河的美景,
一定要到那兒走走。

買了一包毛牛乾,一支清水, 兩樽紅景天涼茶,
由北京路向羅布林卡方向走。
走上柳梧大橋,
拉薩河就在下面。





























吃了午餐踏回拉薩市,
到布宮時發現後輪胎爆了,
花了很多力氣踏回吉日。
老闆一看便道:你去了拉薩河!
我說: 你怎知道呀?
他說: 你看這三顆駱駝釘,那兒的植物才有的硬剌。

真厲害。
他連忙給我換過另一輛車,
說旅行時間保貴,
不要呆在那兒等補胎子。
多麼好人的一位大叔,
真的想抱抱他。

他還教我騎到天葬台。












那兒的路很難行,
為免又弄破輪胎,
我只好回頭。
突然在馬路上看到有幾隻牛在吃草,
城市人小驚大怪,
拿著相機不停拍,
店子的人員都笑我傻。
















到拉薩河的另一面享受日落。




























附近居民在河上洗衣服,
小朋友更在河邊水戰起來。
一幅很動人的構圖。

















收到朋友M的來電,
我回程到拉薩市。

今天晚上到大昭寺步行街附近的喜瑪拉雅餐廳,
店員介紹了我們吃糌粑及喝酥油茶(註)。
到了西藏的第五天才喝傳聞中難喝的東西。
入口咸咸的,
很特別。
再多喝一口,
愛上了它。
暖流隨著酥油茶走遍全身,
感冒中的身體立即舒服晒。
很神呀。

吃不慣糌粑,只吃了一件肚子便脹脹的。

註:
原來喝酥油茶不能一飲而盡,一定要留下一些茶在杯中,
店員一看見杯子半滿便立即替客人加茶。
他們說喝光杯子的茶是不吉利的,
除非加茶的大壺子也給倒盡了才可喝完杯中的茶。

4 則留言:

匿名 說...

Keep going to post yr travel journey

小張 說...

trying hard Gary.
Hope I have time to update it.

匿名 說...

Have you encountered any difficulties in booking jeep? I hope my information helps.

Wing

小張 說...

Hi Wing,
It was in fact a bit difficult to book jeep in Lhasa as it was approaching the National holiday.
Price was up a bit.

Thanks for your guidel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