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1, 2007

緣於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第七集終於在2007年7月21日發行了,
作為忠心的讀者,
當然急不及待大早清早便跑到書店領取我的寶貝啦。

閱讀第一集的那一年,大概是2000年。
在大陸書店看到新書推介一欄,
放了一大幢封面不討好的同一本中文書,
說什麼風摩全世界的讀物。
我以為又是什麼推銷技倆,
沒有興趣一看。
誰不知朋友買了回家,
看過後說我一定會喜歡,
我不好意思推卻他的一番美意,
開始翻開第一頁。

就這樣繼金庸的神鵰俠侶後,
令我可以通宵達旦追看故事的一本書。
之後再買了原著英文版本再讀一次。

第一年的教學生涯,
我鼓勵學生閱讀哈利波特,
那是一個學英語的好途徑。
我不忘在堂上閱讀幾段精彩情節給他們聽,
更影印了書中的一頁用作閱讀理解作業。
因為我的瘋狂行徑,
同事及學生們一看到哈利波特便想起我。
而更令我雀躍的是感染了一些學生閱讀哈的英文版。

一年,
我的第一批學生主動約我一起看哈利波特第一集。
(那一年我看了3次,分別與OT四金花,學生及蜜糖)

到了2007年,
哈的終結篇出版了,
而我亦要走了。
我的第一批學生亦已中七畢業。
他們又約我看哈利波特鳳凰密令,
我們的緣份起始於哈利波特的魔法。



希望你們都好像故事中的角色,
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而我也在霍格華茲完成了我的任務,
是時候探索未知的未來。

2 則留言:

匿名 說...

I'm proud that you've decided it. Never venture never gain!
This is one of my mottos. Good luck my friend!

Andy

小張 說...

多謝你,我都不知是禍是福。
不過既然決定了就要心口放個勇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