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6, 2006

Travelogue 6 [撥亂反正]

建議陪聽歌曲: 王菲 執迷不悔

每一次的遠行都有得著,
尤其是獨個兒去旅行。

經驗是累積回來,
無論是人生, 工作, 戀愛,待人接物。
你說對嗎?

曾經自負,以為只要計算準確就會萬無一失。
去年在波蘭差一些就去不到托倫。
今次就差一點趕不到船去米可諾斯島。

因為高估自己能力,
曬傷了又閃了右腳。
到克里特島又走訪Samaria Gorge。
結果左腳也受傷了。

到以弗所太過容易相信人,
結果被騙了買貴貨。

為了要到150多年的老店吃Iskender Kebap,
不惜從伊斯坦堡花三個多小時到布爾沙。
因為遇上煩忙時間,
之後花了四個多小時才能回到伊斯坦堡。













這些點滴都成為生命軌跡的一部分,
亦或多或少影響日後的路程。

如果是值得的,
就算受一點傷,
花多一點錢,
行多幾個圈,
也是無悔的。

但如果預計會永不翻身,
明知故犯。
那何苦呢?

每個人或許都有多過一次撥亂反正的機遇,
只是有人捉得緊,
有人失手,有人放棄。
生命幸福就是這麼的一回事。

幸好我們都能捉緊彼此的雙手,一起撥亂反正。



執迷不悔 王菲
作曲:袁惟仁 填詞:王菲 編曲:屠穎

一次我執著面對 任性地沉醉

我並不在乎  這是錯還是對
就算是深陷  我不顧一切就算是執迷 
我也執迷不悔

*別說我應該放棄 應該睜開眼 
我用我的心 去看去感覺 
你並不是我 又怎能了解 
就算是執迷 (就)讓我執迷不悔 
我不是你們想的如此完美 
我承認有時也會辨不清真偽 
並非我不願意走出迷堆 
只是這次 這次是自己而不是誰

*#要我用誰的心去體會 
真真切切地感受周圍 
就算痛苦 就算是淚 也是屬於我的傷悲 
我還能用誰的心去體會 
真真切切地感受周圍 就算疲倦 
就算是累 也只能執迷 (而)不悔#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似乎有弦外之音,有事發生嗎?
Andy

小張 說...

謝謝你的關心,已經撥亂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