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9, 2008

一切隨風去

有兩個活動最能集齊久違了的親朋戚友,
一是婚禮,
另一個是葬禮。

在外婆的葬禮上又與所有表姨表舅父聚頭,
對上一次的集會便是在母親的葬禮上,
那已是七年前的事了。

眾人坐在靈堂上摺金銀衣紙,
有說有笑,
婆婆就像燃燒盡了的衣紙灰燼隨風而去。

我不要舉行什麼追思儀式,
如果死了,
就把我引炬一燒,
將我的灰燼撒在拉薩的山上。

7 則留言:

匿名 說...

很灑脫啊...
但這樣可苦了你身邊的人.
還好的是我大你幾年,理應比你早死,那便不用看到吧...

小張 說...

要搵人帶我去西藏可有點難度。

匿名 說...

如果我死了, 將我的灰燼撒在納木錯.

Pema 說...

(1)"我不要舉行什麼追思儀式,
如果死了,
就把我引炬一燒,
將我的灰燼撒在拉薩的山上。"

(2)"要搵人帶我去西藏可有點難度。"

我也是這樣的想(1), 然後想到 (2), 所以撒在那裡, 就隨遇而安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L1V3M8Vrx8&e

匿名 說...

哇!你地好灰喎!你地冇人愛?
我就話冇...

匿名 說...

It is very difficult to bring your 灰燼 to 拉薩 wow if you die in nature wow (I will 8xx years old wow)Hey hey

小張 說...

Ana, 納木錯都係一個唔錯既選擇喎,我估到時交通方便好多,應該唔難去。

Pema, 這是人生最後的一個task, 就勉強一下身邊的人幫你完成啦。

高清, 我們不是灰喎, 人死了身體消失了, 但仍活在人們記憶。

Gary, 到時去拉薩應該好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