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9, 2007

揮霍時間

花了一星期遊遍加德滿都的大街小巷,
與一起遊歷的3位同伴分道揚鑣,
又回復一個人了。

離開了滿佈灰塵,四處吵鬧的加德滿都,
又走到古城巴得崗Bhaktapur過了3天寧靜的生活。
在那裡找不到惱人的汽車聲,
空氣也是甜甜的。

買了一本書,西藏7年 (Seven Years in Tibet),
閒來無事坐在廣場看看書,
又或在酒店的陽台曬著太陽,
聽聽鳥聲,
任由螞蟻爬在身上,就這樣過了一天。

有一天與一位小僧人閒聊,
我問他將來想怎麼過,
他說他仍想當一個僧人,
每天4時起床做早課,
寺廟起居飲食自己打理妥當,
晚上9時睡覺。
他說這樣簡單就滿足了。

今天回到加都,
同住在天台的日本鄰居仍在,
他與我一樣訂不到回國的機票,
被迫滯留在加都,
我們都奢侈地享受時間,
坐在陽光下看書,
閒時留連書店的咖啡館,
喝上一壺尼泊爾Masala Tea。

生活能如此揮霍,
我還能投訴什麼!

(記於加德滿都泰米爾網吧)

6 則留言:

匿名 說...

又羨慕又妒忌....

匿名 說...

It's so great!!!

小張 說...

返到香港又有排忙啦,正所謂有咁耐風流...

小臭 說...

你0係0個度點打中文架?

小張 說...

Lee 度個window 好國際化, 日文都打到。
小臭, 睇來我12號都係返唔到香港啦, 預祝你又大一個size, 快快樂樂啦。

小臭 說...

我再大一個size就9吋個咯喎.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