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4, 2007

南無阿彌陀佛

佛門淨土宗以「念佛」法門為主要修行方式,
所謂念佛,
就是念「南無阿彌陀佛」,
念到心地清淨,一心不亂,
可往生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
永脫六道輪迴之苦。



今天健身完畢,忽然想吃炸雞,
剛好沙田新城市廣場有一間肯德基家鄉雞。
向著目標前進,
但卻換來我的一陣臭罵,
皆因商場裝修,家鄉雞不日營業。

心中有兩個方案:
一、回荃灣的分店。
二、到附近的瀝源村分店。

橫豎來到沙田,不如就地取材吧。
又向著目標前進。

走到店舖,看見前面天橋上圍滿湊熱鬧的人。
我以為有明星在拍戲,
抱著香港人"冇執輸"的心態走過去一塊兒起哄。
探頭前看,
我的天,
有一位女士橫卧在地,
頭顱給紙皮覆蓋著。

她是跳樓自殺吧。

四周的人在竊竊私語。
但我的心裡只有一陣難過。

與她素未謀面,
能夠為她做的只有口中默念"南無阿彌陀佛"。
希望她一路好走,
來生不要再作孽了。

心中暗道:
自己已有好幾年沒有來這一間家鄉雞分店,
因緣際會給踫到死亡。

想起媽媽,
想起她走了以後也是在她身邊默念"南無阿彌陀佛"。

我死了之後又會有誰為我念往生咒呢?
還是快快種下好因緣吧。


3 則留言:

匿名 說...

So terrible. I don't think I will stay and watch!

Andy

小臭 說...

我幫你念囉.再燒d大隻裸男公仔比你好唔好?

小張 說...

唔要, 多謝你啦!
你留返俾自己用啦, 你有需要多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