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0, 2005

熨衫

世上其中一項最惱人的事情便是熨衫。

媽媽最討厭熨衫,
作為她的兒子亦遺傳了討厭熨衫的基因。

自中學開始,
媽媽便要求我們不要叫她熨衫,
因此,所有校服都是自己熨。

我最愛冬天,
因為恤衫可以穿兩三天也不骯髒。
天氣更冷時更不用熨恤衫,
皺皺的白恤衫被寶藍校褸包裹住,
很難發現一絲破綻。

校服褲就較麻煩,
但也給我想到了免熨的方法。
上學的前一天,
把褲子貼貼服服的平放在床舖下。
用體重及床褥壓它一夜,
比用熨斗方便一百倍。

現在出來社會工作,
不能再像小時候般躲懶,
熨衫是無可避免的了。
星期日晚上的其中一項工作便是熨衫。

有時因為不想熨衫,
會到服裝店買衣服,
拖得一時三刻也好。

亦因為如此,
恤衫的數目不斷上升。
我不能再逃避了,
要不然再多的衣櫃也放不下我的衣服。

長痛不如短痛,
一個月只痛一次吧。

每月的某個星日,
我便花兩至三小時,
把差不多一個月的衣服一次過熨好。

看著電視或重溫心愛的唱片,
拿著熨斗如手槍,
把惱人的東西一一壓扁,一一幹掉。

痛快。

7 則留言:

千斤田 說...

真的呀,好在新傭工已經到了!啊啊!

小張 說...

千斤田可否外借你的傭工? ^v^

匿名 說...

haha, pay me to do la....^^
friend/macau

小張 說...

Fred,
I can't offer you good salary for ironing clothes once a month.

千斤田 說...

好呀,放底就可以架啦!

Samuel 說...

有米的貴衫衫~

匿名 說...

Alberto: Easy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