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6, 2012

一年容易

一年的一半又快要過去了,
如果還是當教師,
最開心的就是這個時候,
因為每年的這個時候我正用心編排我的自由行程。
比改試卷還要忙。

但是現在不一樣,
只是在忙每兩年一次的展覽會。

只是這兩件事都提醒著我時間的流逝。

上一個星期約了朋友去佛山看女排大獎賽。


佛山,一個很多美好回憶的地方。
那時候差不多每個星期也來一次,
吃喝玩樂。


講返女排,
自有大獎賽以來,
差不多每年也會現場觀看。

從胡進教練,到聿曉峰,再到郎平至陳忠和,
王寶泉到現任的俞覺敏。

見證了興衰。
錦上添花容易,雪中送炭又有幾人。

2004年奧運奪金後,
女排球迷會應運而生,
到現在女排成績低迷,
很多昔日的球迷都不見了。

時間,
大概是最好的見證人。

我仍然會每年都去看大獎賽的。

妹子每隔幾天就會把小甥的近照傳過來,
自上個月一別,
他的體積又增長了不少。
不知道五年後的今天,
他又會長成個什麼模樣呢?
我很期待帶他去廸廸尼玩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