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8, 2012

轉變循環相續

種下不好的種子,
就會生出不好的果實。

上一個星期作了十不善業,
跟隨著不善的果。


我知道「因果轉變不空」,
因變成果,
果又變成因;
另外「因果循環不空」,
因果循環,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又「因果相續不空」。
因為有轉變、循環、相續三種因果,
所以它不空。

星期日惡業來臨。
我沒有預期的突然而來的現眼報。

須知我不作甲項,
乙項不會應運而生,
丙項也不會是這個樣子。

所以萬法眾生皆空,
唯有因果不空。

但是我沒有後悔種下了那麼樣的因,
因為我已預備好接受那樣的果,
只是不知道那個惡果會以這一個形態呈現出來。


真是活該。


如果有機會給我再選擇一次,
我也會種同樣的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