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3, 2012

千帆過盡皆不是

這一夜,
你在思念誰呢?

有些人,伴侶總是都在進進出出。
就好像是坐在觀光線上的列車,
到了下一個景點,
坐在身旁的人便會離座去另一個目的地。
幸運的可能一起坐上好幾個站。

坐在我身邊的是一個超級好人。
我有時候想去周圍看看風景,
一聲不響起身就走開。

看過火星來的人,
到過一個我以為會長住的地方,
也見過美麗的山川河巖,
發現原來都不是想像中的美。

便又返回列車,
驚覺那人仍然為我預留了位置,
好讓我累了可以安坐。

可是又坐了不久,
看見窗外一隻色彩斑斕的蝴蝶,
我又突然起身到列車的另一邊追看蝴蝶。

但不同的是,
我沒有下車,
只是看看吧。

千帆過盡皆不是,
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燈火欄柵處。

我是個幸運的人,
我是一個壞男友。
我信因果報應,
就讓我下一世還給你吧。

你令我明白:
兩個人在一起能做最多的事,
就是陪伴。

我們都知道一個空間裡有另一個人坐在那兒,
你就感到很踏實。

雖然我們都在自己的世界裡,
但不同的是,
我們都在身邊伴著對方。

這就是愛情,
最常態的愛情。


不是轟轟烈烈的那一種。


延伸閱讀: 千帆過盡皆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