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8, 2007

怎能如此(2)

亞樹,石仔,要知道你們有多幸福呀。
尤其是你呀,亞樹,若果我們當初硬起心腸,

漠視細小的你在寒冷街道上苦苦哀叫的一幕,

你今天會是一隻怎樣的貓貓?

也許你會自由快樂穿梭於文化遺址的大街小巷,

也許有別的有心人收養回家,

也許你在那一年的寒冬在街頭死去,

也許你會被變態者或玩童虐打至死,

也許....


今天又讀到一則令我憤怒的報導。


半 歲 貓 被 虐 打 斷 腳

【 本 報 訊 】 變 態 狂 徒 泯 滅 天 良 , 把 半 歲 大 的 小 貓 黑 仔 打 至 雙 腿 重 傷 。
黑 仔 命 不 該 絕 , 經 愛 心 貓 義 工 一 輪 搶 救 之 後 , 保 住 命 仔 , 但 卻 保 不 住 左 後 腳 。
動 物 福 利 組 織 呼 籲 義 工 報 警 緝 拿 兇 徒 , 但 義 工 認 為 報 警 無 用 , 警 方 對 虐 畜 案 每 每 無 心 無 力 。 黑 仔 認 真 「 黑 仔 」 , 縱 使 虐 畜 罪 刑 罰 大 幅 提 高 , 仍 是 逃 不 了 遭 受 狂 徒 凌 虐 的 厄 運 。
最 新 一 宗 虐 畜 案 發 生 於 屯 門 三 聖 附 近 的 老 鼠 洲 遊 樂 場 , 該 處 一 直 有 十 多 隻 街 貓 棲 息 , 餵 貓 義 工 最 近 發 現 有 兩 隻 貓 無 故 失 蹤 , 另 有 一 隻 失 蹤 兩 天 後 找 回 , 但 一 對 後 肢 遭 受 重 創 。
受 傷 的 街 貓 名 叫 黑 仔 , 是 半 歲 大 的 雄 貓 。
上 周 五 晚 , 義 工 如 常 前 往 三 聖 廟 餵 貓 ,
乍 見 黑 仔 一 跛 一 跛 走 出 來 , 義 工 仔 細 檢 視 ,
赫 然 發 現 黑 仔 左 後 腳 嚴 重 潰 爛 , 傷 口 見 骨 兼 發 出 陣 陣 惡 臭 ,
來 自 街 貓 福 利 會 的 義 工 簡 小 姐 漏 夜 把 牠 送 到 獸 醫 診 所 ,
火 速 搶 救 。 義 工 引 述 獸 醫 意 見 說 , 黑 仔 傷 勢 不 似 是 出 於 被 車 撞 等 意 外 ,
而 是 有 人 刻 意 用 硬 物 重 擊 。 診 斷 後 , 黑 仔 左 後 腳 須 切 除 ,
右 後 腳 則 重 新 接 駁 , 如 果 手 術 失 敗 , 就 要 終 身 坐 輪 椅 。
義 工 歎 報 警 無 作 用
沒 有 人 就 此 事 報 警 ,
簡 小 姐 慨 歎 說 : 「 報 警 冇 用 , 好 多 次 報 警 , 警 察 都 唔 理 ,
佢 話 要 講 證 據 , 親 眼 見 到 個 兇 手 虐 畜 先 得 , 又 好 難 怪 佢 ,
邊 有 咁 易 俾 你 捉 到 ! 」
去 年 底 生 效 的 《 防 止 殘 酷 對 待 動 物 ( 修 訂 ) 條 例 草 案 》 ,把 虐 畜 刑 罰 由 原 有 罰 款 5,000 元 及 監 禁 6 個 月 , 大 幅 增 加 至 最 高 罰 款 20 萬 元 及 監 禁 3 年 。
看到黑仔,看到他的斷肢,
看到在他身上的手術縫線,
我好像能感受到他被虐打時那一刻的痛苦。
他不應該受到這種對待。
你看一看他的眼神,
你能看得出他有一絲仇恨的目光嗎?他有抱怨過嗎?
也許到現在他也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這一遭遇。
他只才半歲,他會怎樣生活下去呢?
也許...
如果你有緣看到這一篇文章,
又如果你有緣踫到要幫助的貓貓狗狗,
不妨聯絡以下組織,救救生命。
我相信因果循環,重善因,得善果。

愛護動物協會 2802 0501 / 2711 1000 www.spca.org.hk/
香港寵物福利協會 grace@hkcgp.org www.hkcgp.org
保護遺棄動物協會 2838 0633 saa@saa.org.hk www.saa.org.hk/
Dog Cat Services www.dogcat-service.com/main.php
香港動物領養中心 8203 3070 hkaac@hk-aac.com www.hk-aac.com/ch/indexch.htm
HK Cats 9757 8411 enquiry@hkcats.org www.hkcats.org/
街貓福利會 www.aacat.com/
香港愛貓救世軍 9431 9461 mailto:hkcsa@hkcsa.org.hk www.hkcsa.org.hk/
HK Alleycat Watch info@hkalleycatwatch.com www.hkalleycats.com/
流浪貓咪天地 94658870 www.imaster.com.hk/cat/cat_index.htm
流浪貓領養舍 95136114 aaacats@hotmail.com www.xanga.com/hk_straycats_adoption

2 則留言:

虎茶 說...

我好多時候, 都不敢看這類新聞的相片, 每一次看完都會好心痛, 小貓無罪, 可苦得到如此對待.

今日我都跟家中四化骨龍說: 你地前世可能係我主人, 我係貓, 今世報應呀, 做左你地既僕人.
不過每次講, 我都會心甜的.

匿名 說...

Finally I meet 阿樹 同 石仔 了! HAHA !
阿樹一開始有點怕醜,頭縮下縮下,但對我好好奇,眼定定的望著我.
石仔好快便和我親近了,還很享受我幫他按摩,好小子,識貨!
一早趁主人們不在,我跟兩隻貓大哥談心,很難得平日好Cool的阿樹坐定定望著我,還不時瞄一下回應.後來阿樹竟讓我幫他按摩冇走開!
石仔好支持我,我跟他說話他立即"瞄瞄",跟著二話不說,便走來依著我,我對他講話,他會對我瞄聲回應,好乖!
阿樹,石仔,記著我的說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