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9, 2006

[只此一天]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不重視自己的生日,
可能這是從小訓練有數的功力。
或許家人不要我有「生日一定要別人跟我慶祝」的心理,
他們示要我驕縱自己。

小時候在幼稚園慶祝過生日,
但一個蛋糕要與所有二月出生的同學一同分享。
三、四個同學仔一起吹蠟燭,
根本感受不到生日的喜悅,
再者,
慶祝的那天根本不是我的生日。

親戚都喜歡在我農曆生日那天給我紅封包。
由於我的農曆生日在新年,
每年的利是錢都十分可觀,
但對於生日仍然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如果別人記得我的生日,我會當是意外收獲。
不記得也不是什麼一回事,
畢竟生日對於我是一件陌生的事情。

有一年看到一篇文章,
作者說兒女的生日是母親的"受難日"。
沒錯,
出生是會帶來十級痛楚。
只有世界上最偉大的母親才能成就這感動的時刻。
自此以後,
每年的生日我也全天吃素,
以此一微不足道的行動去為母親祈福。
可惜生日素沒吃了多少年母親便離去了。

生命中出現了好幾次難忘的生日。

中學時同學們把祝福語寫在每一塊的"層層疊"積木上。

三甲班學生集體唱中文版生日歌給我聽,
未幾,隔壁的三乙班唱英文版本。

最後一次收到母親的生日紅封包。

當然還有與你渡過每一年的生日。
感謝你不惜把薪金的三分一買禮物給我。
禮物的價錢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對我的心意。

感謝所有的朋友。

星期六與一位朋友F慶祝生日,
由選購禮物、蛋糕、生日卡及慶祝晚會都有份參與,
看見他開心真教人高興。
原來一大班朋友慶祝生日是可以很開心的。
但我仍然喜歡簡簡單單的與三兩知己閒話家常的吃餐便飯,
與他溫馨的共渡往後的所有生日,
我想,
這便足夠了。


九月十七日 生日花:錦葵(Common Mallow)花語:諷刺(Satire)
活躍在古羅馬帝國的諷刺詩人-馬魯提亞力斯曾說過:
「錦葵提煉出來的茶葉 ,具有恢復疲勞的功效。」
所以,錦葵就是諷刺詩人精力的泉源。
因此,它的花語 就是-諷刺。
凡是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具有強烈的批評能力。
雖然也有嘲笑別人的傾向,但並不虛偽,
而相當執著於追求真理。
即使是戀愛,也深具尋求至高無上的愛情目標。

這說的對嗎?


十一月二十五日 生日花:冬紫羅(Winter Heliotrope)
花語:占有慾(Desire to Monopolize)  
冬紫羅希臘語的意思是:帽簷很寬的帽子。
它的葉子寬大,可培植到九十公分左右。
因為它寬大的葉子會擋住陽光,
所以其它的植物往往無法生長在它們的附近 。

因此,冬紫羅的花語是-占有慾。  
受到此花祝福而生的人占有慾特別強,
這是他愛的表現,但是對方卻無法承受 。
所以,胸襟不妨再開闊一點,也許戀情的發展便會更順利!

這又對嗎?那不是很辛苦嗎?

二月二十四日 生日花:西洋薇(Royal Fern)
花語:沉默(Taciturnity)  
西洋薇在山谷間的溼地會冒出圓圓如時鐘般的芽,
採薇的確是春遊的一大樂事 。
由於它是在溼地裡悄悄的繁茂生長,
因此西洋薇的花語是-沉默。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沉默寡言,
喜歡靜靜的想事情。
不過一旦打開話匣子,
那麼話題之豐富之深入也會令人大吃一驚哦!
受到你這種雙重性格所吸引的人應該蠻多的。

十分準確呀~

5 則留言:

匿名 說...

Dear friend....

very correct..... i really appreciate for what you and others did to me !! ^^

FT

小張 說...

It was a great night.
And the birthday cake was delicious.

匿名 說...

It was really great !! @@
I enjoyed it much.
FT

小臭 說...

唔爭在幫我check埋啦:10月12日呀!

匿名 說...

You don't like your flower words , you are very talkative .
My flower is 狗舌草(CommonGroundsel)
What a cheap na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