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3, 2005

Waiter,唔該全部拿過來丫!

醉酒即急性酒精中毒,
都能由任何酒類造成,
包括啤酒、餐酒和藥酒。

飲酒時,酒精由胃和小腸吸收,
進入血液,再由肝臟解毒。

酒的濃度、飲的份量和速度、
是否空肚飲、飲者的體重和肝臟的功能,
都能決定酒對身體的影響。

由懂事至今一共飲醉過四次。

多謝師傅S小姐。
十八歲那一年,S小姐帶我到LKF的一間酒吧。
她是有心想喝醉的。
自己當時年少氣盛,
決意要與她不醉無歸。

酒架上有各款不同品牌的啤酒,
我們吩咐酒保替我們把那些啤酒送過來。
一邊吹水一邊喝,
不知過了多久每人已喝了7至8瓶。
大家酒意正濃。

喝到黑啤,
只覺十分苦。
S小姐已經不支伏屍檯上。
我亦後勁不繼,
一個箭步衝入洗手間,
扶著洗手盆就吐了。

頭像鉛球般重,動不了,
天旋地轉,只好伏在那裡。

不知過了多久,有人大力拍門。
大聲問我有沒有事。
原來是S小姐。
我開了門,她撲過來從後抱著我......

這是第一次醉酒。

喝醉酒的人有不同反應。
有人破口大罵,甚至出手傷人。
有人栽頭便睡。
有人吐完後再接再厲。
我醉了後一言不發,亦不能被人觸踫。
一踫就會吐。

從來都不喝悶酒,
傷心時更是滴酒不沾。
我只喝開心酒。
因為深信酒入愁腸愁更愁。

人大了做不容易喝醉。
一來酒量好了,
但更重要的是明白到醉後的苦不堪言感覺。
何苦呢。

喝酒的經驗多了便會知道自己的醉酒底線在那裡。
所以學懂了量力而為,不要逞強。

一直都喜歡小小醉意,
那種釋懷的感覺令人舒暢。

但記緊喝酒一定要有酒品。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幾時得閒出來飲野呀?

匿名 說...

係呀係呀小小醉意最好... 兩三個朋友甘飲開心酒, 真係好正. 人大左, 結左婚之後收心養性, 已經好耐無醉lu ...

小張 說...

我可以想像到你拿著酒杯殺敵的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