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3, 2008

住家菜

學生時代,天天都要回家吃飯,
十萬個不願意!

巴不得約會三五同學仔到快餐店吃味精菜。
那管食物水準在平均線之下,
就算是一個漢堡飽也覺得比媽媽的蝦仁炒蛋美味。

媽媽離開我們快要8年了,
這些年來,
光顧過各大小餐廳,
亦經常與八九十個飲食男女吃吃喝喝。

偶然發神經會自己下廚,
買好了各式各樣調味用品,
弄了一兩頓飯菜,
心力交瘁。
意興闌珊下調味用品放在一旁。
下次再想燒菜時,
發覺不是洋蔥已經發芽長大了,
便是蕃茄醬變壞了。

跑到餐廳,
縱然款式五花八門,
但發覺自己不知想吃什麼。
隨便的點了個套餐甲,
匆匆的把食物塞進口內就算了。

突然好懷念住家飯。

原來外面的花花世界都比不上家中的粗茶淡飯。

這些日子,
搬到姨姨家附近,
她經常為我送上合時湯水,
我便乘機向她提出 "搭食"的建議。























就這樣差不多每一天都有三餸一湯的佳餚美食,
我與拍擋朋友就在店子開起餐來。

















有蒸魚、有冬菇蒸雞。
















有炒通菜、又有紫菜湯。






















不是在意吃的什麼,
重點在於住家飯的溫馨。

4 則留言:

匿名 說...

住家飯 is good, and it can make your health better ar.

匿名 說...

我也想吃呀.

Pat

小張 說...

Gary, 係好健康, 又唔使諗要食咩野好.
Pat, 你都會下廚呀, 水準還不錯啦.

小臭 說...

我仍然處於你唔中意食住家飯既階段,天天想吃味精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