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3, 2008

祥雲 (二)

2008年5月3日

聖火今天經過店子,
早上掛上五星大紅旗後便到附近感受群眾高漲情緒。

大三巴是不能錯過的地方,
眼見紅旗飄揚,
我與其他紅衣人穿梭其中。

















下午3時45分,
聖火傳送開始。



警察告訴我們聖火會在車子上經過這段路,
火炬手會在車子上。

當然很失望吧。

但火炬手會在大三巴背面從聖火火種點燃火炬,
跑上牌坊,
我們立即轉移陣地至此。















4時40分,
車隊到達了。
天氣悶熱,
但心情更熾熱。















群眾開始歡呼了。
Passion is lighted :>
激情就如車子上的標語,燃點起來了。






















澳門武術火炬手下車準備運送聖火。
(抱歉,我不太認識澳門的運動員,不知道她的名字。
後來看報紙才知她是武術冠軍韓靜。)


















嘩,
近距離看到祥雲火炬,
好有氣勢呀。

聖火火種出現了,
大批護衛熟練地排成人牆保護聖火。





















說時遲那時快,
火炬已經點燃了。





















在場工作人員吩咐火炬手盡快跑去大三巴牌坊,
群眾熱情歡呼,
我與朋友們都放聲大叫。















餘下的一些火炬手在尾隨的小巴士繼續向群眾揮手,
楊千嬅便是其中一人。
















我想這生人能在中國國土看聖火的機會大概就只有這一次,
有朋友問:
傳聖火對生意影響很大呀。

那又有什麼所謂呀,
就算整天沒有生意我也要看聖火經過店子呀。


1 則留言:

匿名 說...

Agree. It is difficult to see one more time the Olympic Torch Relay in China, especially in your living city t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