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2, 2007

尼泊爾遊(七)行走加都

10月5日

三位同伴今天去奇特旺國家公園,
早上與他們道別後我開始了自由行了。
不想再住Prince Guest House,
但大部份酒店都客滿了,
只有走到對面的Down Town Hotel。
今次住天台,
好有一個人流浪異鄉的感覺。
中午到Thamel 入口找郵局,
好隱蔽呀。
整個郵局得一人工作,
我的前面有一位本地顧客,
他買了十多個郵票,
工作人員用他的舌頭弄濕郵票背面,
替他貼在包裹上。
唔係呀化~~~
我不要有他口水的名信片。
幸好他見我面有難色,
他改用桌上的濕海棉貼郵票。
回想起來,他都是一位敬業樂業的員工。
在Ice and Fire 吃了一個午餐,
然後徙步10公里去博達哈大佛,
對呀, 我太掛念西藏,
我想坐在佛塔上享受一個下午。
從一時半出發,
朝東方走,
上山, 繞過不知名的村莊,
(地圖是廢的,找不到小街名字)
背著太陽只管走。














路過一路邊工場,
工人就在帳篷居住的。















這是當地的公共小巴,
別指望試一試,
你能上得到車已經算走運了。
















各式各樣的豆及香料,
真想找一把當作手信。

















再往前走,有一頭小牛就躺在行人路上,
那是他的領域。
好牛不攔路,
哼!
















又唔係呀化~~~~
香港快餐都有?
再向前走10多分鐘,
到了佛塔,
已經是四時了。
好啦喎, 又又唔係呀化~~~~~
大膽在佛祖座下放肆,
公然開賭。
















大人小朋友圍在一起,
有的下注,
有的吶喊。
救命呀~~~

什麼都沒有做,
只走上佛塔,
赤著腳坐在上面,
聽著四周傳來的六字真言,
驚覺天上出現佛光,
不一會就消失了。























晚上回到Thamel,
買了一個不知名的水果。
很多核,
可以一試。
















今天在Prilgrim Book Shop買了一本 7 years in Tibet,

作為是次旅行的記念,

亦會是我這幾天的讀物。

5 則留言:

Pema 說...

有試那個香港快餐嗎 ?

小張 說...

看到門面已經不想試,
衛生環境很差。

Pema 說...

嗯,要吃香港東西, 回香港好了.
那個生果, 我好像在馬來西亞吃過.

A N A 說...

那水果是"石榴". 以前爸爸在大陸時有種過, 我喜歡吃.

小張 說...

pema, 馬來西亞有好多香港冇的水果,上次去都試左好多.

ana, 我都唔知個舊野係唔係石榴,不過入面一粒粒,好多水,每一粒都有一粒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