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7, 2006

日子

不知自何時開始,
我習慣了新年要離開香港,

隨便找一個地方休息,吃喝玩樂,
盡量避免在香港過不正常的生活。

我總覺得過新年是一種折磨。
電視播的節目悶得很,街上冷冷清清,
這樣的苦悶並不好受。

留在家中很苦悶,出街拜年又如何?
我已經很久沒有從事這種活動了,
交換禮物的遊戲不知道有甚麼好玩,
親戚朋友每年一度大同小異的臺詞才敎你倒盡胃口。

可能人到了某一個年齡後只會重複相同的話,
而我總是很擔心自己終有一天會變成其他小朋友眼中的大悶人。

我欣賞上一代的人對拜年這項活動的堅持,
有這樣的禮數是好的,
要是能夠加一些新意、加一點熱誠,
同時不要當衆令人家的小朋友難為情,
拜年這件事仍是値得堅持下去的優良傳統。

食的問題也是過年的一大障礙,
這段日子街市會休息,
家人通常不會煮飯,
但大部分飯店也不會開門,
通常一大班親戚都要往那些擠滿人的餐館裡鑽,
坐得不舒服,美食也欠奉,
我們可以安慰自己的就是說這是新年期間,
不可以有太高要求。

其實不過年的日子也很可愛。

新的一年,要記住珍惜每一個平凡日子,
其實我們每一天都可以活得很精彩,
正常的日子無比可愛,
最好的時光,
早已在你掌握之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