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9, 2005

微涼

清晨打開門的一刻,
突然有清新的涼風吹過來,
吹得我毛骨悚然。

我突然意識到已經歲末,
天也該涼些了。
想起了一些有關冬天的記憶。

眼下一開門,迎接我的是透心涼爽,
踏實和清新。

我眞的喜歡冬天。

就像有人說,喜歡穿着厚厚的毛衣,
帶着溫暖的圍巾,窩坐在沙發上喝咖啡看電視一樣。

對於我,那是關於冷靜的年華的渴望。
所有的清晰記憶全都來自冬天,
那些細碎的片段,和溫暖的筆觸。

冬天,是白色和黃色的結合。
我們能看見微涼,更能看見溫暖吧。

在繁華的街區獨自行走,你能感覺到的,
就是時而溫馨心房的溫暖冬天,
那黃色的霓虹燈和陣陣冷靜的冰冷。

還是關上門,但不想讓這溫暖來得太快,
希望冰冷多停留一下吧。

微涼的秋 蕩來傷口
微涼的酒 苦澀輕透
微涼是我 未忘藉口 道別某個深秋
為何當天 不懂去愛 為何分開 方知熱愛
為何夜了 蕩來感慨
是否不應該

匆匆一生獨自上途
風乾情感的苦惱
偶站進街角墮進了夜霧 像消失地圖

無夢的心不懂去愛 讓孤單心靈失去你
寂寞感覺此際蕩來 是否不甘

Love is a rush of wild wind
The sun to the summer rose
Or it's a blowing on a distant trial
And when it goes it goes

1 則留言:

Samuel 說...

我愛這樣的感覺,
也許我屬於秋冬.